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北荷蘭省 阿姆斯特丹 阿克馬乳酪市場

阿克馬位於阿姆斯特丹北方,它最為外界所周知,吸引旅客的便是十七世紀以來就存在的官方認可的乳酪市場。早期擁有具權威性的度量衡工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阿克馬卻是尼德蘭地區少數在西元1365年便有乳酪磅秤的城市。雖然現在每年這裏的乳酪交易量不過是本世紀初的10%,但是不斷湧入的觀光人潮卻已達每年近三十萬人次。

阿克馬乳酪市場吸引人的地方在於磅秤前的廣場上,一群穿著傳統服飾,負責搬運、稱重的乳酪搬運工以古法工作,這也是荷蘭保留下來的少數公會傳統。乳酪搬運工分4隊,每隊7人,他們身著白襯衫、白長褲,戴不同顏色的草帽以表示分屬不同的搬運隊,草帽顏色共分為紅、黃、綠和藍色四種,兩人一組,合力將木架裝滿乳酪,快步搬到磅秤房中過磅。而另一旁身著白袍的老督察員則拿起乳酪,一邊嗅嗅這些乳酪的香味、拍拍軟硬度,一邊出品嘗味道是否夠香濃。經過這些反復的手續,一堆堆不同工廠製造出來的乳酪就像有身份證一樣,被蓋上標明製造廠、重量、日期的章。

經過督察員鑒定的乳酪就可以進行交易。製造商和買主進行討價還價的方法也很有意思,他們不厭其煩地當面商討價錢,等有點眉目時,就伸出右手來相互擊掌,一旁的人只看到擊掌的節奏忽快忽慢,交易完成的話就擊掌一方為定,不需再簽訂契約。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