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北荷蘭省 阿姆斯特丹 阿斯米爾花卉拍賣場

1968年,荷蘭兩大拍賣公司合併成聯合花卉拍賣行,全球最大的花卉拍賣市場自此誕生雛形。

經過30年的擴充,今天的阿斯米爾花卉拍賣場擁有5000家園藝公司提供花卉進場交易,外型不起眼的拍賣大樓占地廣達71萬平方公尺(相當120個足球場大),裡面井然的劃分成鮮花集散區(供花卉公司擺置翌日拍賣花之處)、盆栽區、買主分類區、當地買主包裝區、外銷包裝區、輸送區、卡車停放區、電腦中心及4個拍賣大廳。每天早上6點半就開始熱絡的交易,4個拍賣廳共掛著13個拍賣鐘,全部與電腦中心連線,鐘面上顯示著花價、數量、所屬花農等資料,前面的自動展示架上亦同時擺有鮮花,事先領取電腦卡的花商們依序入座插入電腦卡,在主持人的喊價聲中,以平均3秒鐘的瞬間完成一筆交易,每天在此成交的生意高達5萬筆,約6百萬歐元。

全部交易必須在11點前結束,1800名的工作人員以最快的速度將1500萬株鮮花及50萬盆盆栽分類、包裝、運送,鄰近的機場已有貨機待命,每一批鮮花從分類到上機僅須短短的15分鐘,早上拍賣的鮮花,傍晚或第二天清晨就在歐美地區各城市中出現。

這麼精采的交易你只能在阿斯米爾花卉拍賣場裡見識到,在交易場上方走廊你可居高臨下的看清現場交易的熱絡,讓你徹底明白阿斯米爾花卉拍賣場名列荷蘭觀光景點的主因與魅力。

相關連結: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