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北荷蘭省 阿姆斯特丹 霍恩

兩百年來乏人問津的霍恩,曾經輝煌得不可一世,它高傲的自尊不容許自己向世俗低頭,要見識它的卓越,請親自移樽就教。人來人往的Grote Noord大街是霍恩的動脈,昔日的海上交易移轉到這兒買賣。
路的盡頭是豁然開朗的紅岩廣場(Rode Steen),義大利文中的「Red Stone」,這個名字源於這裡一度進行著血腥的行刑,而今在絞刑台移去之後,安置了一座Jan Pieterszoon Coen的雕像,他在Batavia(今天的雅加達)為東印度公司闢建了舉足輕重的據點,厥功至偉,因而青史留名,今天陪伴在這位總督兩側的,是兩幢雅致的建築:過磅房和西菲仕蘭博物館。

【過磅房Waag】
建於1609年的過磅房,沿襲著荷蘭古典建築風格,牢實的外型、木造的廳堂和粗重的磅秤都被刻意保存著,成了今天新潮咖啡館的現成裝潢。

【Grote Oost老街】
離開紅岩廣場,沿著Grote Oost老街走往港口,是霍恩懷舊意味最濃的一段路,昔日富甲一方的傲氣,仍然寫在比鄰的老屋上,從繁複的洛可可雕飾到炫耀海權時代的浮雕觸目皆是,位在Grote Oost轉角處的Bossuhuizen的牆頂壁緣,就浮雕著一條與西班牙海戰的橫飾帶,教人不敢對霍恩小覷。

不過,這條街真正讓人眼睛一亮的是,街上藏了不少販售老物的個性商店,如果你是個航海迷,你可以找到從船上卸除的任何器材及用具,令人驚喜。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霍恩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