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北荷蘭省 阿姆斯特丹 恩克赫伊森

和霍恩相距僅25分鐘車程的恩克赫伊森,命運也與霍恩雷同,在17世紀的黃金年代裡,恩克赫伊森是荷蘭拔尖的鯡魚港,以3條鯡魚為市徽,就是在那個充滿魚腥味的年代立下的。

恩克赫伊森的輝煌,隨著17世紀的結束劃上了休止符,淤泥積塞了港口,也阻斷了恩克赫伊森的魚獲貿易。今天的恩克赫伊森和霍恩很類似,整個小鎮充滿了繁華過盡的安寧,走了市儈的商人,卻來了不少尋求沈靜美感的遊客,誰說式微就等於沈淪?恩克赫伊森可還散發著和煦的光芒。

一出火車站,迎面就是恩克赫伊森兩大港Buitenhaven和Oude Haven,令人譁然的是,停泊在碧波中的不是奢豪的遊艇,而是一艘艘17、18世紀的古式帆船,它們靜泊在曲終人散的港灣,像是不願接受時光如梭的變遷,兀自守著300年前的時空,一點也不讓步,而從1540年就拔地而起的塔樓Drommedaris,也不遜色的挺立在最前哨,它原是古城牆的部分建築,擔負著防禦重責,直到今天,威風不減當年,一點也看不透它的高齡。

【西大街Westerstraat】
恩克赫伊森沸騰的人氣全集中在西大街上,因為製造高潮的商店和餐廳,全開設在這條橫貫全鎮的長街上,連雜貨俱全的市集也盤據在這兒,背景櫬著威風凜凜的西教堂(Westerkerk),透露著恩克赫伊森人緬懷過去,也開心的活在當下。

西大街以北是塊河道縱橫的區域,外來訪客常忽略,事實上,它是恩克赫伊森最美的一面,寧靜的河水、輕巧的木橋、安逸的小船、樸實的房舍共譜成一幅幅脫框而出的畫景,花兩個小時沿著河道漫步絕對值得。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恩克赫伊森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