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北荷蘭省 格羅寧根

格羅寧根(荷蘭語:Groningen)是位於荷蘭北部的一座中等城市,也是格羅寧根省的首府,人口約185,000(2007年),是荷蘭北部人口最多的城市。

著名景點有馬提尼塔(Martini Tower)。塔高97米,於1482年建成,是荷蘭第四高的教堂尖塔。格羅寧根還是格羅寧根大學和格羅寧根高等職業學校的所在地。全市大學生共有5萬多,占人口很大比重。

歷史
目前最早記載格羅寧根的文件約在1040年。但目前發現最古老的考古遺跡約在西元前3950至3720年。直到西元三世紀,格羅寧根才出現第一個主要聚落。

13世紀,格羅寧根成為一個重要的貿易中心,並建造城牆。該市對於周圍地區有極大的影響力,讓格羅寧根方言成為當地的主要語言。15世紀末,當時鄰近的菲士蘭省由格羅寧根管理,是格羅寧根最具影響力的時代。同一時期,格羅寧根修築了馬提尼塔,高約127公尺,成為當時歐洲最高的建築物。16世紀,西班牙帝國與荷蘭共和國爆發八十年戰爭。1594年,格羅寧根選擇支持西班牙帝國,但之後改變立場,加入荷蘭共和國。

1614年,格羅寧根大學成立,最初的目的是宗教教育。同一時期,城市發展快速,並興建新城牆。1672年,第三次英荷戰爭爆發,格羅寧根受到明斯特主教Bernhard von Galen的猛烈攻擊,但城牆成功阻擋了攻勢。每年的8月28日,民眾會以音樂和煙火慶祝這次勝利。

格羅寧根沒有逃過二戰的蹂躪。1945年4月的格羅寧根戰役,城中的主廣場格羅特市場廣場(Grote Markt)遭到嚴重破壞。不過馬提尼塔、馬提尼教堂、Goudkantoor和市政廳都未受到破壞。這場戰爭持續了數天。

藝術與文化
雖然格羅寧根不是個非常大的都市,但它仍是荷蘭該地區重要的都會,尤其在音樂和其他藝術、教育、商業等領域中有著重要地位。格羅寧根大量的學生族群也為城市建立了一個多元化的文化背景。

格羅寧根最重要且最知名的博物館是格羅寧格博物館(Groninger Museum)。由亞歷山卓·門蒂尼(Alessandro Mendini)所設計的建築讓格羅寧格博物館成為荷蘭最現代且最創新的博物館之一。另外,格羅寧根還有一座科學博物館、一座漫畫博物館和一座菸草博物館。

格羅寧根的夜生活大部分是依靠其學生族群。格羅特市場等廣場在夜晚十分擁擠,尤其是星期四與星期五,部分酒吧營業至早上7點。2006年,格羅寧根被票選為荷蘭「最佳市中心」(de beste binnenstad)。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格羅寧根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