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北荷蘭省 格羅寧根 王者之劍攀岩牆

攀岩相對於登山運動的好處在於完全不用去山上。攀岩牆幾乎在每一個主要城市都有。然而其中最大的被稱為神劍(Excalibur)的攀岩牆位於荷蘭格羅寧根市。

想要進行積極鍛煉並不一定要走出家門。事實上,最近也出現了同樣的攀岩牆,可安裝在建築物的屋頂或是辦公室或是公寓裡。這確實是一個用來拉伸久坐工作造成的僵硬肌肉的很不錯的方式。

但是在荷蘭的格羅寧根市KlimcentrumBjoeks建築公司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攀岩牆,並為其命名為神劍。

選擇如此非同尋常的名字是因為這座攀岩牆的外形像是一把從石頭中抽出的劍,就像是有關亞瑟王傳說中的描述的一樣。這些典故原則上是不可信的,因為這位傳奇的君主是從處女湖得到的Excalibur,而他的那把從石頭中抽出的劍叫做Clarent。但是這是一個普遍的誤解,因此此項大膽工程的設計者還是可以被原諒的。

Excalibur高37米,相當於12層建築的高度。相信就算是經驗老道的攀岩者也會因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高度而頭暈。

這座劍型的攀岩牆不僅供此項運動的超級專業選手使用。攀岩牆有一個彎曲的外形,越靠近頂部角度越大。Excalibur的頂部偏離其底座11米。因此,初學者可以在相對簡單的底部攀登,有經驗以後可以越來越高,直到達到頂峰。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新浪網:王者之劍攀岩牆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