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林堡省 聖瑟法斯大教堂

聖瑟法斯是荷蘭第一位大主教,聖瑟法斯教堂便是蓋在這位主教的墳墓上,西元560年時還是一座小教堂,在11、14、15世紀時分別進行大型的擴建工程,形成了一座十字型的主教堂。雖然教堂的年紀似乎頗大,但是走進長廊進頭古色古香的銅門內,教堂內部卻像剛粉刷後般新穎,古味所剩無幾。

不過,聖瑟法斯教堂有兩處地方絕不能錯過。一個就是教堂西翼的皇家大門,夾雜著早期哥德與羅馬式的拱門上,樹立著一尊尊舊約與新約聖經的人物,而地面上刻有錯綜複雜的迷宮路線,象徵著只有透過聖瑟法斯的帶領,人們才能進入天國。

另一處便是教堂內的珍寶室,還沒進入,就可以見到整間房屋散發著金光閃閃的光芒,西元10世紀的黃金十字架、鑰匙,精美的寶物箱等等,貴重金屬和寶石打造的宗教器物,在在顯示低地國當時的財富和對天主教的虔誠。

在長廊包圍的中庭裡,有一座大鑄鐘,這是荷蘭最大的教堂鐘,被暱稱為「祖母」(Grameer, Grandmother),重7公噸。而在聖瑟法斯教堂旁的紅色鐘樓,則是聖洋教堂的鐘樓。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瑟法斯大教堂
官方網站:聖瑟法斯大教堂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