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南荷蘭省 鹿特丹 方塊屋

荷蘭最出名的當代建築非方塊屋莫屬,一個個可愛的傾斜黃色方塊,連成一道特別的「天橋」,穿越馬路直到水邊,看起來沒有地板和直立的牆壁,讓人對於居住其中充滿幻想。

方塊屋由建築師Blom興建於1980年代,如果說簡單些,他只是將大家常見到的立方體傾斜45度,架在柱子上,開有許多小窗戶,並使棟棟相連。不過,這個簡單的設計卻輕鬆地使其內部在實際利用上,增加了許多的空間!立起來的方塊屋內部可以分為三層,一樓是客廳和廚房,二樓則為內部地板面積最寬敞處,利用轉角自然隔成書房及臥室,叫人驚訝設計師柔軟的創造力。屋中的最頂樓則可裝潢成一個小型會客室,充足的光線透過玻璃尖頂灑落,讓人絲毫不覺得空間侷促。

不過,光看外觀,實在讓許多人對於有人能安穩地生活其中感到不可思議,因此常有路人好奇打擾,70號屋主乾脆開放自家住宅,當起小型博物館館長,讓大家親自入內參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方塊屋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