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溫布利亞 阿西西

阿西西是相當典型的溫布利亞山城,有古城池、橄欖樹、美麗的教堂,不平凡的在於阿西西擁有聖方濟各教堂,聖方濟各是出生於阿西西的聖人,聖方濟各教堂不僅埋葬聖人,也蒐藏了文藝復興第一人──喬托的濕壁畫,長久以來一直是觀光客與朝聖者聚集的地方。

《聖方濟各》聖方濟各修道會是歐洲相當普遍的修道會,這個創始者就是1182年出生於阿西西富豪之家的方濟各(Francesco),如同所有的富家子弟般,方濟各年輕時也曾經有過紙醉金迷的日子,24歲那年,方濟各參加了阿西西與貝路吉亞的戰役,在戰爭中受傷被俘,一年之後才由父親贖回,回到家後卻又感染了熱病,幾乎在死亡邊緣徘迴了一圈,在經過人生這一段挫折之後,方濟各開始虔心奉獻上帝,並著手照顧需要幫助的人,例如痲瘋病人、窮人,一天他在一間小教堂內祈禱時,突然聽見十字架上的耶穌對他顯靈,囑咐他重新修建這間小教堂,從此,方濟各開始默默地一個人整修教堂,並把家中的財物拿去變換建材。

方濟各的舉措讓他父親極為震怒,於是請鄉里的主教出來調停,方濟各在所有鄉里之間退回父親所給予的所有財富(包括身上的衣服),表示從此將徹底把生命奉獻給上帝。

方濟各與幾位教友一起生活在洞穴裡,過著清貧的生活,並且開始從事傳教的事務,這就是流傳甚廣的聖方濟各修道會的起源。

方濟各在1224年於阿雷奏一間教堂內祈禱時,發生了一件聖蹟,就是他身上出現傷痕,與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傷痕位置相同,有人認為是耶穌顯靈,但也有人認為是方濟各在祈禱時自己割傷的,不管如何,方濟各從此身體狀況開始走下坡,於1226年闔然長逝,享年44歲,去世第二年被追封為聖人。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西西
官方網站:阿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