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巴斯利卡塔 馬泰拉

馬泰拉(Matera),行程表上寫著“電影「受難記」拍攝地點,彷如千年前的耶路撒冷重現,獨特的穴居山城,引您走入時光隧道”,知道以石牆圍繞的城市耶路撒冷嗎??看過的人應該對馬泰拉不陌生,滿山都是高高低低、密密麻麻灰濛濛的sassi(石屋)區,或許它真的與千年以前的耶路撒冷神似...;今天我們來到了這個有著超級大太陽、藍天、石屋、街道、石階、峽谷、高原、石洞....等等令人驚嘆、獨特的穴居山城--馬泰拉。

電影「受難記」,耶蘇為了替世人贖罪,背著沉重的十字架,走過崎嶇的古道...,但是「受難記」的拍攝場地並非耶路撒冷,而是位於南義巴西利卡塔(Basilicata)的馬泰拉,據說為了拍攝耶蘇受酷刑及後來被釘上十字架的場景,就花了近2個月的時間..。沿路我們也走了當初拍攝的場地,老實講,那樣的石頭路崎嶇難行,想想如果再揹上那麼大一個十字架,肯定是走不了的...。

馬泰拉於199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像這樣一個穴居山城的景觀,確實難得一見,不過除了有這麼令人震憾的自然景觀之外,馬泰拉的大太陽,可讓人完全體驗到地中海超級熱情的陽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馬泰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