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品牌故事 Bottega Veneta

Bottega Veneta(寶緹嘉)是義大利品牌,專注於皮具時裝產品。Bottega Veneta成立於 1966 年,並於2001年被 Gucci 集團 (Gucci Group) 收購,是法國跨國企業PPR集團旗下成員。Bottega Veneta的總部位於義大利東北部Veneto 地區的維琴察 (Vicenza)。

Bottega Veneta是近年皮革編織包流行風潮的帶動者,1966年創立於義大利,品牌名稱的意思是「Veneta工坊」,每個包包都是由手工精巧的師傅手編完成,堅固耐用,有「義大利愛馬仕」之稱,1970年代就已是頂級時尚精品,這幾年隨性自在的休閒風盛行,也讓Bottega Veneta的皮革工藝有更多人知道。尤其是這一、二年在臺灣成為上流社會貴婦群必揹之牌,其價位已經跟LV差不多了。

歷史
Bottega Veneta於1966年由 Michele Taddei 及 Renzo Zengiaro 創立。Bottega Veneta的意思是 「威尼斯手工作坊」。品牌以生產優質皮具起家,手工藝匠人創造了名為intrecciato的獨特皮革編織技術;而這種皮革編織手法,現已成為品牌廣為人知的標誌。 憑藉卓越的工藝,樸實的風格和沒有標誌的設計,Bottega Veneta的知名度與日俱增。在七十年代,品牌以 「When your own initials are enough.」 (當你的名字已經足夠) 作為廣告標語。至八十年代初期,Bottega Veneta 已經成為國際富豪喜愛的品牌。就如波普藝術家安迪•沃霍爾 (Andy Warhol) 在八十年代也曾到其在紐約的專門店選購聖誕禮物,繼而更為品牌製作短片。 Renzo Zengiaro 在七十年代後期離開 Bottega Veneta,而Michele Taddei 在幾年後亦同樣離開了這個義大利品牌;Vittorio 和 Laura Moltedo (Laura 早前下嫁 Taddei) 於是從紐約回到維琴察繼續經營。期後品牌的光輝不再,到九十年代甚至摒棄了其低調的風格,轉而選擇隨波逐流,生產潮流時尚產品。

Bottega Veneta 的發展可以回溯到 2001 年 2 月,當時品牌被 Gucci 集團收購,同年 6 月 Tomas Maier 加盟並出任創作總監一職,隨即於秋季推出加入品牌後首個系列 -- 春夏 2002 系列。生於德國的 Maier 先後於 Sonia Rykiel 及 Hermès 任職,上任後引領品牌回歸至核心價值。他屏除了產品上顯眼的標識,取而代之的是富有代表性的 intrecciato 編織技術,並將品牌的中心理念確定在工藝製作層面上。

自此,Bottega Veneta 推出多個新系列,包括高級珠寶、眼鏡、居室香氛及傢俱,同時不斷豐富原有的產品種類,如手袋、皮鞋、小皮具、行李、家居用品及禮品。2005 年 2 月及 2006 年 6 月,Bottega Veneta正式發佈其首個女裝及男裝時裝秀。今日,新一季的服裝及傢俱系列均於米蘭總部辦公室進行發佈。考慮到有百年歷史的義大利傳統皮革工藝的重要性,及優秀工匠的流失,Bottega Veneta 於 2006 年夏天成立了 Scuola della Pelletteria,一所專門培訓學校,以培育新一代的皮革工匠。

專門店
Bottega Veneta 的產品已遍及全球,店鋪分佈歐洲、亞洲及北美。由 Bottega Veneta 開設經營的專門店已達 140 家;除此之外,還有分佈世界各地特許專櫃和百貨公司專櫃: 義大利、西班牙、法國、英國、瑞士、德國、希臘、俄羅斯、土耳其、丹麥、瑞典、立陶宛、日本、香港、關島、韓國、台灣、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科威特、印度、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沙烏地阿拉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網站:Bottega Veneta
官方網站:Bottega Ven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