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利古里亞 熱那亞

熱那亞是個歷史很悠久的古城。早在古羅馬興建城之前,利古里亞(Liguria)人已經住在當地,居住中心在熱那亞。在第二次布匿戰爭時候, 熱那亞忠於羅馬,而別的北意的利古里亞和凱爾特人都忠於迦太基人。戰爭之後,熱那亞的港口失寵,大家轉用薩伏伊的附近新起的Vada Sabatia。

在中世紀時期,熱那亞藉十字軍東征而逐漸繁榮起來,並建立一個獨立而強壯的海洋共和國,並與威尼斯、比薩和阿馬爾菲齊名。熱那亞共和國從今日的熱那亞向外伸展,直到今日的利古里亞及皮埃蒙特。她在地中海沿岸有好幾個殖民地,分別位於中東、黑海、西西里島、撒丁島和北非。在最強盛的時期,熱那亞完全控制了義大利半島以西的第勒尼安海的所有,包括科西嘉島。過去亦曾與威尼斯之間進行過激烈的權力及經濟鬥爭,更自此逐漸走向衰落,還是當時仍勉強保持歐洲大都市之一的經濟地位。到19世紀初期,拿破崙的擴張使熱那亞共和國變成法蘭西帝國的一部份。1815年,根據維也納條約,除科西嘉島以外的熱那亞共和國領土都被割讓與薩丁尼亞王國,並稍後隨著薩丁尼亞王國統一義大利半島,成為義大利聯邦的一部份。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熱那亞
官方網站:熱那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