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馬爾凱 安科納

安科納是馬凱凱區的首府和最大的港口,有通向希臘和克羅地亞的海運,有關它的歷史至少能追溯到西元前5世紀,當時被流放的希臘人從錫拉庫薩(西西里島東南岸港市)至此定居。安科納的名字來自古希臘語“肘”的詞句,估計是描述科內羅山突出到海裏的地理形狀,並因此形成了一個良好的天然港口。後來在羅馬皇帝特萊阿諾的統治下達到最大的繁榮。

現在城裏還保留有特萊阿諾凱旋門(Arco Trionfale di Traiano)就是為了讚揚這位皇帝所建造的。中世紀時為了控制海路交易的支配權發展到能夠與威尼斯打仗的海運都市,1600年結束的時候海上交易商人們迎來了困難的時代,與此同時安科納衰退了。羅馬教皇庫爾門特12世在1732年允許安科納港成為自由港後才得到復活。二戰中的猛烈轟炸摧毀了城中的大部分中世紀古建築,而坐落于羅基阿路的羅基阿-迪-馬康提倖存下來,並被認為是這個城鎮中世紀繁榮的見證。

羅基阿路正北面則是古羅馬式的聖馬麗教會,有著美麗的外觀。附近則是安科納市立繪畫美術館(法蘭切斯科•波得斯提市立繪畫美術館和近代美術館),擁有包括提香和洛倫佐•洛托在內的多位元大師的作品。在國立馬爾凱大區考古學博物館則有關於古希臘、高盧和古羅馬的藝術展。位於港口附近的特萊阿諾凱旋門建於西元115年,是義大利保存最完整的羅馬式拱門之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安科納
官方網站:安科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