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倫巴第

義大利北部區名。北與瑞士相鄰。包括貝加莫、佈雷西亞、科莫、克雷莫納、帕維亞、松德里奧、瓦雷澤、曼圖亞、米蘭九省。面積2.38萬平方公里。人口889.4萬(1982)。首府米蘭。北部為阿爾卑斯山地,南部是波河中游平原。義大利最重要的經濟區。灌溉方便,農業主產小麥、玉米、稻米(各占全國的三分之一)、甜菜與牧草。乳肉用畜牧業發達。全國最大的工業區,以鋼鐵、機械、汽車、化學、紡織為主,多集中於以米蘭為中心的地帶。產天然氣。多湖泊,有加爾達湖等。阿爾卑斯山區旅遊業很盛。

倫巴第大區是阿爾卑斯山脈的延伸部分,坐落在義大利和瑞士交界的地方,南部有浪漫的科摩湖和寬闊的馬祖爾湖,以及波河平原。這一地區是義大利的中心,有著大量豪華的湖畔別墅,花園中載滿了奇珍異草;許多奢華的宮殿以及金碧輝煌的大教堂。當然這一地區的現代工業以及大規模農業都發展得很好,而且倫巴第大區還是義大利的金融中心。米蘭城倫巴第大區的首府。

這一地區因曾生活著在西元6世紀入侵義大利的倫巴野蠻人部落或倫巴第人而得名,中世紀時期,倫巴第十神聖羅馬帝國的一部分,但對日爾曼統治者一直不肯低頭。倫巴第人天生有著銀行家的頭腦,做起生意頭頭是道,而且他們對任何打擾他們生活的外來干擾都很反感。

影片分享 - 倫巴第 ( Lombardia )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倫巴第
官方網站:倫巴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