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倫巴第 米蘭 史卡拉劇院

史卡拉劇院(一譯史卡拉歌劇院,義大利文名為 Teatro alla Scala 或 La Scala)位於義大利米蘭,是世界最著名的歌劇院之一。大劇院於1778年8月3日正式啟用,當時名為Nuovo Regio Ducal Teatro alla Scala,首日上演安東尼奧·薩列里的歌劇《歐羅巴的現身》(L'Europa riconosciuta)。
史卡拉戲院與激昂深情的義大利歌劇齊名,史卡拉劇院完成了義大利歌劇的顛峰黃金時期,所有的歌劇名伶都必須在史卡拉歌劇院登場,始能完成在義大利歌劇的地位。

這座歌劇院建於1778年,原來是聖母馬利亞教堂,外表頗為平凡(比起它的威名遠播),屬於新古典主義的建築。

入口大廳有四位對義大利歌劇影響巨大的作曲家,羅西Rossini、貝里尼Bellini、威爾第verdi、多尼查提Donizetti,表演大廳呈馬蹄形,有四層包廂與兩個博物館,共可容納2800個位置,歌劇院曾經在1943年遭到轟炸,不過,日後努力地完全恢復舊觀。

大廳的左邊通往劇院博物館,裡面有史卡拉劇院完整的文獻資料,最讓歌劇迷性份的應該是有兩間房間,專門置放威爾第的作品手稿與自畫像,而戲院圖書館堪稱世界上最完整的戲劇文獻保存,擁有80000份義大利與各國的作品,包括戲劇評論與戲劇的歷史。

歌劇院前方的同名廣場上,立有達文西的雕像,廣場對面極有文藝復興風格的巨大建築,那是馬利諾宮(Palazzo Marino),如今米蘭市政府所在。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史卡拉劇院
官方網站:史卡拉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