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坎帕尼亞 那不勒斯 皇宫

皇宮位於宏偉的普雷比席特廣場對面,1600年由建築家多明尼克•馮塔納興建,爾後經過多次改建,18世紀後成為波旁王朝的宮殿。皇宮正面的八幅巨牆上,分別擺放八尊昔日那不勒斯最重要國王的大理石雕像,洋溢著巴羅克式建築的神韻。

後面的御花園建於18世紀,庭院中有條巨大的雙樓梯通往皇室的寓所。自1925年起,這座宮殿便成了國家圖書館,王宮內除擁有小型的宮廷劇院及國立圖書館外,亦展示出歷代皇室的起居室、客廳、睡房,以及18至19世紀的瓷器、傢俱、繪畫及藝術品等。藏書中包括了波旁皇族的查理斯所帶來的凡尼斯(Farnese)藏品,至少有2千件在赫庫蘭尼姆 (Herculaneum)所發掘的莎草紙和一本破爛的5世紀的《科普特教徒聖經》。展示18~19世紀的用品,17~18世紀的那不勒斯派畫作、織錦畫等。而皇宮前面的普雷比席特廣場,則是在18世紀末與皇宮一起整修而成的一座寬闊廣場。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皇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