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溫布利亞 奧維特 大教堂

這個令人驚嘆的哥德式教堂開始構思於1290年,直到1320年,花費了30年才設計完成。工程更是歷經了3個世紀,於16世紀才完全完工,前前後後共動用了數百位建築家、雕刻家、鑲嵌工匠及畫家,可說是數百位巨匠、數百年的結晶。

整個教堂全身是黑白條紋的大理石,標準的托斯卡尼式教堂風格,整個教堂最精緻的部分莫過於正面部分及教堂內部的聖布里滋歐禮拜堂。

《立面》
教堂立面部分,是以四個尖塔及三角造形為主,尖塔的部分以細長的多彩大理石構成,使得整個教堂有種高聳直達天堂之感。質材方面則以大理石及馬賽克裝飾為主。浮雕的部分主要由雕刻家烏哥尼諾(Ugolino)所負責;耀眼的馬賽克部分則為Maitani及其徒弟們之作,以聖經的故事為繪畫主題;青銅大門則為艾米里歐‧克列可(Emilio Greco)的手筆。中間部分為一圓形花窗,陽光即從這個花窗透進教堂內部,因為內部馬賽克玻璃之故,光轉變為一道彩色光束,置身在教堂內,這道光彷彿就是由天堂所投下來安撫世人的。

《內部》
教堂內部相當寬敞,除了主殿外,還包括了Cappella del Corporale及Cappella di San Brizio。寇博拉立禮拜堂最醒目的就是由西耶那藝術學院所完成的藍銀聖物箱,保存著沾有聖血的麻布。濕壁畫的部分是由烏哥尼諾所繪的神蹟圖。

聖布里滋歐禮拜堂(Capella di San Brizio)是教堂中最精彩的部分之一,小小斗室,卻有最豐富的濕壁畫,中間部分為最後的審判圖,正中間的部分即座落著即將對世人審判的上帝,由辛諾雷利(Signorelli)於1499-1504年間繪成,據說米開基羅西斯提納禮拜堂中的最後審判就是由此畫得到靈感的。此禮拜堂入內參觀需要門票3000里拉,如果沒有門票的話,由中殿也可遠望到部分的濕壁畫。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奧維特大教堂
官方網站:奧維特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