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托 帕多瓦 史格羅維尼禮拜堂

在隱士廣場 (P.zza Eremitani)一片橫跨3000年歷史的建築群,其中包括史格羅維尼禮拜堂(Cappella degli Scrovegni) 和市立隱士博物館(Musei Civici Eremitani)。

史格羅維尼禮拜堂的外表看起來可能稍嫌平凡,卻吸引了大量的觀光客,主要的原因是教堂內的壁畫,這是由文藝復興的大師— 喬托(Giotto)所繪製的,現在已經呈現嚴重斑駁脫色的現象,不過大師的筆跡依然清晰可見,整座小小的教堂內,因為喬托艷麗的壁畫而顯得氣派非凡。

教堂建於1303年,是艾瑞可史格羅維尼(Enrico Scrovegni)為他父親的墓園所建的,因為他父親拒絕以基督徒的方式埋葬,他延聘當時翡冷翠畫派的首席喬托來裝飾教堂內部,當時正是喬托創作的顛峰時期。喬托完成壁畫於1304~1306年之間,教堂內以三段敘述聖母瑪莉亞與耶穌的故事,其中最著名的是《猶大之吻與聖殤》,最靠近入口的是《最後的審判》,由於壁畫已經剝落地非常嚴重,所以,管理員隨時都會把大門關上,你只能透過射入花窗的光線欣賞喬托早期的作品。值得觀賞的理由是,這是喬托作品保留最完整的地方。

注意事項: 所有訪客,都一定要24小時前事先預約,預約電話:+39 049 2010020,週一至五 9:00~19:00,週六9:00~18:00開放。或上網http://www.cappelladegliscrovegni.it/eng/prenota_e.htm ,網路預約可以信用卡付費,若以銀行轉帳必須3天前預約。預約手續費1€。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史格羅維尼禮拜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