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坎帕尼亞 龐貝 維提之家

維提之家是典型的富商豪宅,有被圓柱回廊所環繞的中庭,精美的雕刻。入口處的春宮圖是最有名的,其實這是當時辟邪用的護身符。客廳的黃色牆壁上依然保存著許多神秘精緻的壁畫,有“被巨蛇纏住的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壁畫,以及有“龐貝紅”之稱的描繪愛神日常生活情景的壁畫,這種壁畫是紅褐色的濕繪壁畫,據說以當代的技術也不能再現這種顏色。

維提之家是龐貝古城至今最為完整的民居,原為龐貝富商維提兄弟的住宅。 據說龐貝兄弟喜好色情壁畫,因而住宅內的壁畫歷來都是參觀重點。維提之家共有大小房間22個,其中入口右側分佈著12個房間,其他10個位於左側。 這些房間用途不一,有臥室、藏書室、奴隸房和貯存室等。 此外,維提之家還有一大一小的花園和庭院各2個,以及1個專用廊道。

在維提之家入口處的西北角,有一幅與周圍裝飾明顯不同的壁畫,這就是著名的priapus壁畫,priapus為羅馬神話中的男性生殖神,儘管壁畫內容甚為露骨,但據說它是用以阻擋那些覬覦維提家財富的目光的。

穿過入口,就來到了維提之家的露天庭院。 長方形的庭院四周與花園及多個房間相通。 庭院中有一大一小兩個古羅馬方形蓄水池。 穿過庭院,就是呈對稱佈局的大花園。 大花園中除北邊2個為青銅雕像外,其他雕像皆為大理石質。 在大花園的北部,還有一個較小的花園,這裡曾出土過一個雙耳細頸橢圓罐和一個鉛錘。 維提之家是龐貝古城的建築精品,並且極具藝術價值。 維提之家的裝飾以黃色和深紅等色彩為主,屬龐貝第四風格,描繪繁複,注重細節。 在維提之家,裝飾性的邊緣已是十分多見,並有不少羅馬神明的形象。

門票:龐貝古城門票:10歐元,限當天使用。 五地(含龐貝、赫庫蘭尼姆(herculaneum)、伯斯科雷阿萊(boscoreale)、oplontis、stabiae)聯票:18歐元,限三天內使用。

開放時間:
11月到3月:8:30-17:00,售票截止至15:30。
4月到10月:8:30-19:30,售票截止至18:00。
每年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關閉。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維提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