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艾米利亞 拉威納

拉威納(義大利語:Ravenna)是義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區的一個城市,人口134,631人 (2001年資料)。拉威納不靠海,但可以由運河通到亞得里亞海。拉威納曾是羅馬帝國還有後來東哥德王國的首都,現在則是拉威納省的省會。

早期歷史
現在的拉溫納範圍沒有靠海,但以前拉溫納曾是對亞得里亞海很重要的海港,同時也是羅馬帝國還有早期中古世紀的行政中心。

拉溫納是建在海岸潟湖的,此潟湖在十六世紀的地圖上還有出現,而古城則有數條運河通過。拉溫納曾幫羅馬帝國抵抗高盧人,直到西元前一世紀拉溫納在內戰幫助馬略為止,它一直是羅馬帝國的同盟。蘇拉後來把拉溫納併吞到山南高盧省。拉溫納也是羅馬艦隊重要的據點,它的港口還戴有拉丁文「羅馬海軍」(classis)的稱號,有城牆保護自己。城牆的遺跡「羅馬帝國海軍金門」到了十六世紀才被打掉。當時城牆的柱子被當戰利品分散在拉溫納的基督教堂裡,甚至有部分被送到威尼斯去。羅馬時期的雕塑則用在洗者聖若翰堂當裝飾。

在西元402年西羅馬帝國和諾里皇帝為了躲避哥德人首領阿拉里克的攻擊,把住所從米蘭改到拉溫納。在和諾里死後,他妹妹蓋拉·普拉奇迪亞靠著她未成年的皇帝兒子瓦倫提尼安三世幫帝國掌管拉溫納。從這時起城裡開始興建多數普拉奇迪亞自己想要蓋異教的(後來都被摧毀了)以及關於基督教(多數保留)的紀念建築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拉威納
官方網站:拉威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