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拉齊奧 羅馬 卡比多裏奧廣場

康塞瓦托裏博物館中收藏有魯本斯的《卡比多里諾的母狼》,這是他帶著對羅馬的回憶開始繪製、到死也沒有離手的一部作品。畫布上充滿明朗的色調,滿含著畫家對羅馬的愛。

卡比多里諾博物館最值得一看的是西元前一世紀的《撥刺的少年》和《瀕死的高盧人》等羅馬時代仿希臘風格的作品,以及米開朗基羅的《安東尼像》。三樓的繪畫館裏有提茲亞諾、卡拉巴喬等人的作品。

卡比多裏奧廣場地面上鑲嵌著精美的幾何圖案,如同一朵巨大的鮮花。

卡比多裏奧廣場所在的位置傳說是古代羅馬的中心,山丘上曾有25座神殿,“卡比多裏奧”一詞即來源於Capital。米開朗基羅設計了這座美麗的廣場,三座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圍繞著鮮花般的廣場。廣場正面的巴羅克式建築是羅馬市政廳,左右兩側分別是卡比多里諾博物館和康塞瓦托裏博物館,總稱為卡比多裏尼美術館,其中康塞瓦托裏博物館1471年建成,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美術館。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比多裏奧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