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拉齊奧 羅馬 拉斐爾展覽室

展覽室位於梵蒂岡宮殿右端、二層的四個房間,主要分為火災之星,署名之屋,埃裏奧朵拉之星,君士坦丁大帝之星之屋幾個部分。

拉斐爾從25歲到37歲去世以前一直不停地作畫,這個房間是他去世4年以後由他的弟子們完成的。寧靜、優美與理性的畫面構成,充分表現了他的藝術理想。據說當時在描繪西斯廷納禮拜堂的米開朗棋羅因與教皇意見不一致,暫時回到老家佛羅倫斯後,拉斐爾進了本來只有助手才允許進入的禮拜堂,因此學到了他的藝術技法並加以應用。

火災之屋裏的《波爾哥的火災》是由拉斐爾畫的草圖,他的愛徒朱利亞諾•羅馬諾畫的。
署名之屋是四個房間裏最美的。牆面與天花板全部都出自拉斐爾之手。進門右邊是《聖餐中的議論》、它的對面是描繪哲學勝利的《雅典的學堂》。右端下方的一組畫中,有他畫的自畫像。左邊有窗戶的牆上是表達詩與藝術的勝利的《帕爾納索斯的情景》。
埃裏奧朵拉之屋的左邊牆上,有《列奧內一世抓捕阿提拉》之畫。它的左邊有窗戶的牆上是《勃魯塞納的彌撒》,左邊接著的是表示教皇對協會的敵人的勝利的《從神殿流放的埃裏奧朵拉》。左邊有窗戶的牆上是《聖彼得的解放》。
君士坦丁大帝之屋是4個房間中最大的。這裏是拉斐爾死後由底子朱利亞諾•羅馬諾畫的。這裏有《彌爾維奧橋的聖戰》,據說由於這場戰鬥基督教才被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