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拉齊奧 羅馬 波各賽美術館

波各賽美術館位於羅馬近郊,其收藏精華全歸功於波各賽家族的紅衣主教西皮歐內‧波各賽(Scipione Borghese)。一樓是以雕刻作品為主,較具知名的是雕刻家卡諾瓦(Canova)的作品《寶琳娜波各賽》(Paolina Borghese),這是以拿破崙的妹妹寶琳娜為模特兒,展現如維納斯般的撩人姿態。而貝尼尼的《搶奪波塞賽賓娜》(Ratto di Proserpina),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冥王的手指掐入波塞賓娜大腿處,那肌肉的彈性和力道,使人無法想像它居然是石雕作品!

以往被視為私人收藏並不對外開放的波各賽美術館,珍貴的繪畫收藏有卡拉瓦喬(Caravaggop)的6件大作;拉斐爾的畫作《卸下聖體》(La Deposizione)幾乎是米開朗基羅《聖殤》像的翻版;而威尼斯畫派的重要人物提香(Tiziano)的一件重要作品「聖愛與俗愛」(Amore Sacro e Profano)也收藏在此,作品中使用紅色的技巧及對光線的掌,深深影響著後代的藝術家。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波各賽美術館
官方網站:波各賽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