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西西里島 奧提伽古城

位於西西里錫拉庫薩(siracusa)市內的奧提伽古城(ortigia)即是為國內電影觀眾所熟知的,由義大利著名影星莫尼卡•貝魯奇主演的電影《malena——西西里的美麗傳說》中的小鎮。莫尼卡那成熟而性感的容貌多多少少令人忽略了這個小鎮的古樸。

奧提伽古城始建於西元前735年,由當時的希臘移民所建,當時稱為“suraka城”。目前的奧提伽古城保存著歷史中各個時期的建築,從希臘時期到古羅馬帝國,從阿拉伯統治時期到法國統治時期,再到西班牙的統治時期……各種風格鮮明的建築使這座城市猶如一座露天的歷史博物館。在那些幽深的庭院裏,拱形門廊優雅的雕刻、石柱,還有青銅的門飾都依舊,古城的居民們依然每日從這裏進進出出。

庭院裏晾曬的衣物,陽臺上盛開的鮮花昭示著生活的氣息。而居民們對於歷史的尊重也由此可見一斑。與所有的義大利城市一樣,位於城中心的是主教堂與廣場。奧提伽主教堂的主體建築是在更為久遠的古希臘神廟的基礎上修建的,巨大高聳的希臘石柱依然支撐著教堂的主結構。
教堂正面矗立著聖母與基督教聖人們的雕像。義大利是一個全民信仰基督教的國度,教堂的重要意義不言而喻。教堂內部高大的天頂畫著精美的宗教故事圖案,陽光伴著管風琴低沉而莊嚴的奏鳴透過五彩的哥特式豎窗一縷縷散落進教堂幽暗的空間,天堂的意象伴著由心而出的感動感染著每一個人。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奧提伽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