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托斯卡尼 西恩那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Siena map, Italy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95年12月9日第19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義大利〈Italy〉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若你想欣賞中古世紀城市的美,西恩納絕對是第一選擇。西元十二到十五世紀,西恩納逐漸奠定它哥德式的外觀,數百年來,也受到當地居民的呵護與保存,在城市規劃上頗有與佛羅倫斯一較長短的意味。西恩納全城以田園廣場為中心,城市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與周圍風景巧妙融合。西恩納城內杜喬、羅倫佐提兄弟與馬蒂尼所留下的作品,對於義大利,甚至全歐洲藝術的發展方向都有深遠影響。

托斯卡尼地區的兩大古城──西恩那及翡冷翠,當時同為商業、銀行業最為發達的兩大城市。雖說西恩那的藝術資產無法與翡冷翠相提並論,但是西恩那卻在自然環境上比翡冷翠略勝一籌,多了一股義大利最有魅力的山城芬芳氣息。

《狼子發現的城市》

西恩那到處可見和羅馬相同的母狼餵子的象徵,因為傳說這個城市也是由當時被母狼餵養長大的王子所發現的城市。不過這個城市是在西元前一世紀時由一位軍官Sena Julia殖民時才開始發展成城市的。而在14世紀初由九人議會領導時為最盛期,至今最有價值的幾棟哥德式建築及il Campo扇形廣場,即在這個時期興建。

此地除了有最著名的扇形廣場(Piazza del Campo)及多棟的哥德式建築外,這也是義大利最著名的聖人St. Catherine的出生地,當然還有在七月初及八月中不可錯過的傳統賽馬會(Il Palio)。除了這些外,可別忘了駐立在上上下下蜿蜒的石板路上的山產店,這裡有許多美麗的東西等著為你的旅程增添一點色彩呢!西恩那位於南托斯卡納地區,佛羅倫斯南部大約50公里,建在阿爾西亞 和阿爾瑟河河谷之間基安蒂山三座小山的交彙處。西恩那建立於西元前29年,歷史上是貿易、金融和藝術中心,現為西恩那省的首府。

在羅馬殖民統治時期以前它是被稱為朱麗亞•薩埃那(Julia Saena)的一塊伊特魯裏亞定居地,它是由奧古斯都在西元前29年所建。在金帳汗國統治下,俄羅斯各公國走向衰落。1238年蒙古入侵並佔領了莫斯科。克里姆林宮遭到嚴重毀壞,但立刻進行了重建。這個中世紀的城市是沿著佛朗西哥那大道發展起來的。朝聖者所走的這條道路可以追溯到大約西元1000年,它取代了更古老一些的凱西亞大道, 凱西亞大道連接著北部義大利和羅馬,它先被倫巴底所統治(568-774)然後是法蘭克人統治。德卡波廣場就是在羅馬、佛羅倫斯和馬雷馬之間的路線交叉處形成的。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西恩那
官方網站:西恩那
世界遺產:西恩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