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皮埃蒙特 都靈 里尼亞諾宮

里尼亞諾宮(Palazzo Carignano)是義大利都靈市中心的一座歷史建築,目前設有國家復興運動博物館。這曾經是卡里格南親王的私人府邸,因而得名。它以其獨特的圓形外觀著稱。

歷史
里尼亞諾宮屬於卡里格南親王薩伏伊的埃馬努埃萊·菲利貝托,他是卡里格南親王托馬斯·弗朗西斯和他的法國妻子蘇瓦松伯爵夫人瑪麗·波旁之子。工程開始於1679年,當時親王已經51歲。他委任薩伏伊本國建築師瓜里諾·瓜里尼為薩伏伊王朝設計一個合適的房子cadet house。

瓜里尼設計了一座巨大的方形建築,面向卡洛阿爾貝托廣場的東立麵線條平直克制,而位於科學院街(Via Accademia delle Scienze)5號的建筑西立面外觀豪華,呈現非常獨特的橢圓形,線條曲折。瓜里尼還在宮殿中心增加了大型前院。 內飾一直被形容為奢華。

這是一座紅磚建築,典型的巴洛克風格,有一個橢圓凹凸立面。這種立面在義大利只出現於博羅彌尼在羅馬設計的四泉聖嘉祿堂。 里尼亞諾宮是未來朗巴勒公主瑪麗·露易絲的出生地(1749年)- 她是法國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的知心朋友,為了後者,她在1792年失去了生命。卡里格南親王查爾斯·艾曼紐在1770年出生於此。 這也是義大利第一位國王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二世的出生地(1820年)。 從1848年到1861年,里尼亞諾宮用作國會眾議院,但是1861年之後要容納新義大利國會,則房間太小。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里尼亞諾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