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瓦萊達奧斯塔

  義大利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瓦萊達奧斯塔(義大利語:Valle d'Aosta,法語:Vallée d'Aoste;阿皮坦語:Valle d'Aosta)是義大利西北部的一個多山的政區,是義大利最小的政區。其西方為法國,北方為瑞士,南方為皮埃蒙特政區。政區為特別自治區,也是義大利的省份之一。政區首府為奧斯塔。

瓦萊達奧斯塔 是1948年建立的講法語的特別行政區, 義大利語和法語通用, 首府Aosta。這是一多山的地區, 有些山峰終年積雪。居民集中居住在Aosta谷地。氣候為典型的阿爾卑斯山地氣候, 冬寒夏涼, 是夏季避暑, 冬季滑雪的勝地。 Courmayeur,Cogne,Cervinia都是出名的滑雪地, 設施良好。旅遊業是瓦萊達奧斯塔的重要經濟來源。 Casino'Saint Vicent是義大利三大合法賭場之一。勃朗峰隧道是通往法國的火車與汽車必經之路, 大聖伯納德山口隧道通往瑞士。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瓦萊達奧斯塔
官方網站:瓦萊達奧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