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拉齊奧 羅馬 梵蒂岡

列入時間:1980年9月5日第4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義大利〈Italy〉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傳說中,羅馬是在西元前753年,由羅莫洛和雷莫所建立的,起初為羅馬共和國與羅馬帝國的中心,在第四世紀時成為基督教世界的首都。1980年,羅馬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1990年,聯合國又將羅馬歷史古城的範圍予以擴大到烏爾班三世牆,將重要的古蹟一併納入,包括大廣場、奧古斯都陵墓、哈德里安陵墓、萬神廟、圖雷真紀念柱、奧萊勒柱,以及羅馬教廷的宗教與公共建築。

梵蒂岡城國(拉丁文: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義大利文: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前身為教宗國,是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市西北角高地的一個內陸城邦與內飛地國家,為羅馬天主教會中央政府以及聖座的所在地。作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岡也是全球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

梵蒂岡自1929年開始被拉特蘭條約確定為主權國家,接受聖座的直接統治,是教宗的駐地所在。城內設有教廷大部分的國家機關,故一般皆將「梵蒂岡」與「教廷」一詞畫上等號。

雖然教廷並未制定任何有關官方語言的法律條文,但以義大利語最為常用。在過去,梵蒂岡常以義大利里拉作為其境內的通用貨幣。

影片分享 - 揭露梵蒂岡神秘的面紗

影片分享 - 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梵蒂岡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梵蒂岡
官方網站:梵蒂岡
世界遺產:梵蒂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