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托 威尼斯 托爾切諾島

以威尼斯的歷史為驕傲的托爾切諾島是威尼斯發祥地之一。現在仍是威尼斯的島嶼中最寂寞的一個,據說只有在7-14世紀時,島上的人口曾經超過了2萬。也許從島上遺留下的教堂,可以看出昔日的繁華景象。島上的主要景點有兩個,一是阿森塔教堂,另一個是聖弗斯卡教堂。

聖母瑪麗亞•阿森塔教堂 Santa Maria Assunta
與聖弗斯卡教堂相鄰的這座教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639年。據說是威尼斯最古老的教堂。建築樣式是以中部義大利的拜占庭式城市拉問納(Ravenna)的教堂為模型的初期基督教建築。裝飾著教堂地面和牆壁的馬賽克鑲嵌畫值得一看。在這座死一般寂靜的島上,式唯一令人懷想昔日繁華的地方。

聖弗斯卡教堂 Santa Fosca
建於11世紀末,式後期拜占庭式和威尼斯風格羅馬式建築的混合,式可以代表威尼斯的教堂之一。這座教堂當初是為安葬殉教者而建的。包圍著教堂建築的柱廊的八角形很罕見。

影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