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托 威尼斯 佩吉•古根海姆美術館

佩姬•古根漢美術館是展示著美國富豪佩姬•古根漢海姆的收藏品以及她生前物品的美術館,因傳說在庭園裏曾經養過獅子而被稱為“維尼爾獅子宮”。展示品中有畢卡索、米開朗基羅等抽象派及超現實主義的繪畫和雕刻,包括畢卡索Picasso的《海灘上的詩人》(The Poet On the Beach)、杜尚Duchamp的《列車上的憂鬱青年》(Sad Young Man on a Train)、波拉克Pollock的《月光女神》(Moon Woman)和米羅Miró的《安靜的少婦》(Seated Woman)。

佩姬•古根漢原名Marguerite Guggenheim,是位著名的女富豪,也是推動抽象派和超現實畫派發展的重要人物,更是一位瘋狂的藝術品收藏家。她來自紐約最有勢力的猶太家族,從小和洛克菲勒家族比鄰而居,童年時常常被關在家中巨大無比的書房裏,整日面對陰森的巨幅油畫,也許是出於對童年的一種反叛才使她後來對藝術產生了瘋狂的興趣。

這是一個矛盾的女人,她可以小氣到極點,為了一張咖啡帳單和家人朋友翻臉;但她也可以一擲千金,出手豪闊,贊助生活上有困難的藝術家。買下藝術作品、資助生活消費以及提供展覽空間是佩姬資助許多“超現實主義藝術家”和“抽象表現主義藝術家”的三種主要方式,必須指出的是,讓佩姬•古根漢名垂千史的並不是她的收藏品,而是她作為藝術贊助者和收藏人的眼光,以及她和那些超現實主義藝術家的風流韻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佩姬·古根漢美術館
官方網站:佩姬·古根漢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