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托 威尼斯 奧爾托教堂

奧爾托教堂是丁托列托的教區教堂,以畫家大量的繪畫作品最為著名,它那寧靜的位置(威尼斯很少人光顧的北區)和哥特式正面的漂亮紅磚都值得一看。

這裏的第一座教堂建於1350年,是為聖克里斯多夫而建的,他的雕像至今海放在主大門上方。後來,在附近的萊園裏發現了具有神奇力量的聖母瑪利亞雕像,於是教堂在1377年獻給了聖母瑪利亞。許多年中,教堂的自豪與喜悅是貝利尼的聖壇背壁裝飾畫,1993年繪畫遭竊之後,再沒有追回,內景的藝術情趣就轉向了南牆第一座聖壇上有奇馬•達科內利亞諾創作的《施洗者聖約翰》。

差不多其他每副著名作品都是由丁托列托創作,他與他的兒子們埋葬在高壇右邊的小教堂中。高壇本身也有畫家的兩副傑作:高高聳立著的《最後的審判》和《金小牛的製作》。畫家免費完成了教堂中所有的繪畫,只收取材料費。教堂南面莫里廣場的牆壁上嵌著三尊摩爾人塑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