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托 威尼斯 聖馬可廣場

古老的廣場是由教堂、鐘樓等等建築物所組成,是義大利威尼斯最大的廣場,也是最熱鬧的地方,每年各式盛大的喜年華都選在這裡舉行,週圍有許多文藝復興時期留下的雕刻作品,和富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拿破崙稱它為「歐洲最美麗的客廳」。廣場是威尼斯宣達政令的主要地方,也是民眾聚會的場所。因為宗教與政治的因素,使得聖馬可大教堂和聖馬可大廣場成為威尼斯的中心,象徵著威尼斯的力量與權力。聖馬可廣場,是著名的鴿子廣場,也許牠們習慣了觀光客,一點也怕生,停下腳步坐在百年咖啡店的廣場,聽現場演奏的音樂,喝著咖啡,看著廣場的人潮及鴿群和著悠閒的空氣,就能感受到威尼斯的浪漫。

聖馬可廣場又稱威尼斯中心廣場,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傳統節日的公共活動中心,它被拿破崙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客廳”。

聖•馬可廣場東側是聖馬可大教堂和四角形鐘樓,西側是總督府和聖馬可圖書館,廣場有數以萬計的鴿子及演奏樂隊,時不時還有戴著奇異面具的小丑經過。廣場邊的碼頭稱為小廣場(Piazzetta),這裏豎立兩根高大的圓柱,一個圓柱上的雕塑是威尼斯城徽飛獅,另一個圓柱上的裝飾是拜占庭時期的保護神狄奧多爾。

每年2-3月間,盛大的威尼斯狂歡節遊行把聖馬可廣場變成了一座巨大的化妝舞會,人們戴上面具,穿上古怪的服裝,隱藏起身份,盡情釋放歡樂。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馬可廣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