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托 威尼斯 榮耀聖母教堂

與聖喬凡尼和聖保羅教堂並稱為水都兩座最大的哥德式教堂,兩都連外觀都非常神似。於13世紀奠基,並由方濟會教士在14至15世紀間擴大其規模,內部的藝術價值亦不可小覷,中央祭壇擺放的是威尼斯畫派的光影大師提香非常有名的「聖母升天 (Assunta)」圖,同時這位水都的天才畫家和雕刻大師卡諾瓦(Canova)皆葬於此。榮耀聖母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Gloriosa dei Frari,簡稱Frari)是威尼斯最大的教堂之一,擁有次級聖殿的地位。這座教堂位於聖波羅區(San Polo)的核心,供奉聖母升天(Assunzione della Beata Virgine)。

1250年,方濟各會獲得建造教堂的土地,直到1338年才建成。隨後幾乎立即又翻建為更大的教堂,即目前的這座,歷時一個世紀。其鐘樓僅次於聖馬可教堂,是威尼斯第二高鐘樓,完成於1396年。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榮耀聖母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