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斯朱利亞 的里雅斯特

的里雅斯特(義大利語:Trieste;斯洛維尼亞語:Trst;德語:Triest),或譯的里雅斯德、的港。是義大利東北部靠近斯洛維尼亞邊境的一個港口城市,位於亞得里亞海的里雅斯特灣的最深處,也是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亞大區和的里雅斯特省的首府。人口為207,069人(2001年)。

在1372年到1918年間,的里雅斯特曾是神聖羅馬帝國及奧匈帝國的一部分,因而這座城市雖然在地理上顯然屬於南歐,但在語言、文化方面卻具有明顯的中歐特色,與其他義大利城市有著明顯的區別。尤其是在1867年到1918年期間,的里雅斯特作為奧匈帝國的主要出海口,曾是地中海沿岸一個繁榮的港口城市和音樂與文學的中心。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奧匈帝國崩潰,的里雅斯特併入義大利,隨之經濟文化衰落下去。

現今的里雅斯特是邊界城市的代表。的里雅斯特的人口混合了鄰區的人種。的里雅斯特市區佔優勢的方言稱為的里雅斯特語(的里雅斯特語:Triestin,義大利語:Triestino),是威尼斯方言在當地的變種;而在緊鄰市區的部分近郊,已經開始使用斯洛維尼亞語。義大利語以及斯洛維尼亞語都被認為是本地語言,而弗留利語以及克羅埃西亞語也有少數人使用,由於地理位置以及歷史緣故,在該城也有很多人使用德語。

的里雅斯特的經濟主要依賴港口貿易以及與鄰近地區的商業交易,是義大利郵船公司(Lloyd Triestino)的發祥地。在冷戰時期,的里雅斯特因為地處東西方對抗前沿成為次要港口,但目前正在重振它昔日的商業影響力。在2006年的里雅斯特被選為義大利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的里雅斯特的景點主要是眾多奧匈帝國時代存留的新藝術以及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築,以其明顯的中歐特色在義大利眾多城市中獨樹一幟。該市還擁有國際理論物理中心和的里雅斯特大學。

位置
的里雅斯特位於義大利東北部,亞得里亞海北端的里雅斯特灣的頂點,伊斯特拉半島的西北側,靠近斯洛維尼亞邊境,而跨過斯洛維尼亞到達克羅埃西亞也僅有數十千米的距離。在行政上隸屬於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亞大區的里雅斯特省的首府。 人口為207,069人(2001年)。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的里雅斯特
官方網站:的里雅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