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托 維洛納

Weather Data Source: Verona weather this week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2000年12月2日第24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義大利〈Italy〉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位於意大利北部,是維尼托地區(Veneto)僅次於威尼斯的第二大城市, Verona 在拉丁語意中為“極高雅的城市”。北靠阿爾卑斯山,西臨米蘭,東接威尼斯,南通首都羅馬,自古就是一個兵家必爭的軍事要塞,同時也是意大利和歐洲鐵路、公路相連的主要樞紐,因此有“意大利的門戶”之稱。

維洛納古城建於西元前一世紀,十三到十五世紀在史卡利傑家族統治下,維洛納尤其繁榮興盛,榮景一直延續到十五至十八世紀的威尼斯共和時期。維洛納保存了相當可觀的遺跡,範圍涵蓋古代、中古世紀及文藝復興時期,是名符其實的文化藝術之城,但同時也是重要的軍事要塞。

維洛納是維內多省僅次於省會威尼斯的第二大城,也是北義最繁榮的都市之一。其地點剛好位於阿爾卑斯山麓上的最低隘口,成為一個南北往來的重要地點,中世紀時,義大利與德國的通商、軍隊移防等都必須從這裡進出,造就了維洛納繁榮一時的景象。維洛納在13~14世紀是黃金時期,當時的當權者是史卡利傑利(Scaligeri)家族,據說,這就是莎士比亞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裡的世家大族。

它的市中心至今仍有保存相當完整的古羅馬遺跡,其中最著名者便是每年夏天舉辦歌劇季的圓形劇場。

《維洛納的嘉年華》威尼斯嘉年華固然精采,畢竟沾染太多觀光氣息,如果你偏好原味的慶典,不妨到充滿中世紀遺跡的維洛納一遊,享受純粹的義大利式嘉年華。

維洛納最著名的觀光活動是7、8月之間的戶外歌劇,在巨大的橢圓形羅馬競技場-阿雷納競技場(Arena)舉行,這座競技場建於西元前30年,比羅馬競技場的時間更加久遠,每當夏季的歌劇季,超過2萬人在古老的競技場中欣賞劇情跌宕起伏的杜蘭朵公主或是阿伊達,看殘忍的中國公主如被收服,或是依索匹亞的可憐女奴隸遭遇。

雖然維洛納的觀光業是城市收入的第一大宗,相較於夏季的歌劇季,嘉年華較少宣傳,也因為如此,保留較完整當地居民的歡樂,而不是觀光客的歡樂,在最後一週的星期五下午2點起,以阿雷納競技場為核心的主要街道直到阿迪遜河畔(Fiume Adige)的大教堂(Duomo)是大遊行的區域,可以看到維洛娜居民的獨特幽默。

參加遊行的人們把自己裝飾得五花八門,可能再花車上畫一個超大屁股,或是趕著一頭戴花冠的驢子,甚至,穿著中世紀的服裝騎在馬上左顧右盼,遊行團體向道路畔的民眾丟擲糖果,民眾則拿著泡沫噴器或是碎彩紙丟向他們,有時,路邊民眾看到熟識的親友出現在遊行中,還忍不住一陣哄堂大笑。

到了那一天所有的小朋友都會被爸媽打扮一番帶到遊行會場,有些是穿著獅子連身裝,還帶著假獅鬃,或是調皮的彼得潘、西部牛仔、小公主等,連襁褓中的嬰兒也不能倖免,臉上被畫得像隻小花貓,躺在嬰兒車裡等著被讚美、被擁抱、被拍照。

最可怕的是遊行之後的泡沫大戰,這好像是義大利年輕人最喜愛的玩樂方式,就是拿噴漆式的罐子往別人身上猛塗,往往都是噴的一身像洗泡沫澡一樣。

記得先在競技場旁的巴貝里尼宮(Pal. Barberini)的旅客諮詢中心索取相關資訊,工作人員會說英語,而且,會告訴你遊行的路線與時間。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維洛納
官方網站:維洛納
世界遺產:維洛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