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 威尼托 維洛納 阿雷那競技場

於西元30年建造完成的圓形劇場,是維洛納最偉大的地標,其保存完好之程度令2000年以後的我們,仍能親身體驗帝國之榮光。這座曾吸引來自維內多各地居民之公共行刑場,可容納25000名觀眾欣賞血腥的人獸競技,今天在夏季的星空下,則是樂音悠揚的歌劇季舉辦場地。

而維洛納最著名的觀光活動就是7、8月間的戶外歌劇,在巨大的橢圓形羅馬競技場舉行。和威尼斯嘉年華比起來,維洛納嘉年華較少宣傳,也因為如此,保留較完整當地居民的歡樂。在八月最後一個星期五下午2點起,以圓形劇場為核心的主要街道,直到河畔的主教堂,都是大遊行的區域,可以看到維洛娜居民的獨特幽默。

參加遊行的人們把自己裝飾得五花八門,可能在花車上畫一個超大屁股,或是趕著一頭戴花冠的驢子,甚至,穿著中世紀的服裝騎在馬上左顧右盼,遊行團體向道路畔的民眾丟擲糖果,民眾則拿著泡沫噴器或是碎彩紙丟向他們;小朋友被爸媽打扮一番帶到遊行會場,連襁褓中的嬰兒也不能倖免,臉上被畫得像隻小花貓。 阿雷那競技場位於市中心,阿雷那圓形競技場建於西元1世紀,是相當重要而且保存最完整的圓形競技場,它的圓周約44.43乘73.58公尺,從底部到最高層,共有44層階梯,可容納22000人。爬到最高頂往下看,會讓你剎那間對巨大空間產生昏眩,羅馬人在公共建設上的氣魄在競技場表露無遺,比起羅馬的圓形競技場,此處雖然較為樸實無華,不過,保存完善的程度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根據調查,羅馬人在征服歐洲的期間總共建了60餘座競技場,其中保存情況最完善的三座,義大利境內的只有維洛納,例外兩座都在法國南部的阿爾與尼姆。

阿雷那競技場的夏天非常熱鬧,許多大型的音樂會、歌劇都會在此舉行,其中最受好評的是威爾第的作品《阿伊達》,為了提昇戲劇效果,會將部分的觀眾席與地板融入佈景中,場面相當浩大,如果有機會,不要錯過在圓形競技場聆聽義大利歌劇的經驗。

《布雷拉廣場》
競技場旁邊的布雷拉廣場(Piazza Bra)是主要的集會交通所在,正對著這棟白色新古典主義建築是現在的市政廳(Palazzo Barbieri),市政廳左側這棟看起來整修中的建築物是Gran Guardia Palace,完成於17世紀,當時是為軍事用途而設立的,在市政廳與Gran Guardia Palace之間,你可以找到旅客服務中心。

《馬錫尼大道》
從競技場北側右轉到馬錫尼大道(Via Mazzini),當地人稱這條寬闊的道路為"Liston",意思是用紅色大理石舖成的道路,這種建材可以在義大利許多古城裡發現。馬錫尼大道不但是最古老傳統的道路,在這條行人徒步道路上也是維洛納的精品街、商業街,全部都是服裝店、餐廳與商店,彎入馬錫尼大道的巷弄裡,可以找到古意盎然的餐廳與咖啡館。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雷那競技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