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義大利品牌故事 Gucci

Gucci是一間義大利時裝品牌,由古馳奧·古馳在1921年於佛羅倫斯創辦。古馳的產品包括時裝、皮具、皮鞋、手錶、領帶、絲巾、香水、家居用品及寵物用品等。

古馳的標誌以兩個G字母組成。

自1994年起至2003年,古馳由湯姆·福特擔任創作總監,更開創了GUCCI嶄新的品牌形象,年輕、摩登、魅力、性感,主導了時尚界的腳步,成為了流行的創造者,造就了GUCCI的時尚王國。

歷史
古馳在創辦時只是一間小型,家族式經營的馬鞍及皮具商店。 1906年創辦人Guccio Gucci開始以自己的名字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製作皮件。

1921年,Guccio Gucci在佛羅倫斯開辦了店面,專注於質料與工藝技術的提升,並首創了將名字當成logo印在商品上,成為最早的經典logo設計,使得Gucci迅速的在50~60年代間,成為了財富與奢華的象徵。

1937年首次出現了源自於馬啣與馬蹬的馬銜鏈設計,而後4個兒子相繼加入,成了家族企業。

1947年,古馳推出了以竹製作手柄的手袋,竹節包(bamboo bag),直至現在仍然是他們最受歡迎貨品之一。

1950年代古馳亦創作了多項經典設計,原為固定馬鞍用的直條紋帆布飾帶(綠紅綠織帶與雙G緹花紋)被應用在配件裝飾,並註冊為商標。 以第一夫人傑奎琳·甘迺迪為名的「賈姬包(Jackie O』Bag)」,是GUCCI在1962年推出的迷人經典,每季都會變化新款,繼續吸引支持者。1967年,更推出印花絲巾,讓Gucci的發展趨於成熟,連第一夫人傑奎琳·甘迺迪都愛不釋手。

60年代中期,古馳把目標移向海外市場,在香港及東京開設專門店,同期亦誕生了著名的雙G商標,規模日趨擴大。 但由於家族股權之爭,管理經營不善,Gucci已經變成了一個缺乏創意的義大利老牌子,使得聲勢逐漸下滑。 90年代才由美國投資集團Investcorp取得所有股份,成為經營者。

品牌識別
竹節手柄:Gucci的竹節包是真正採自大自然,大自然材料加上手工燒烤技術,成就出不易斷裂的特點。
馬銜鍊:Gucci馬銜鍊是著名細節設計之一。
銀色「Gucci」logo:「Gucci」logo原先是金色,1994年之後Gucci以年輕化品牌形象,轉改為銀色。
綠紅綠花紋:是早期Gucci行李箱上的識別花紋,亦是Gucci歷史上最早出現的經典設計,現在在反摺的牛仔褲館內裡、縫邊、腰帶、皮件、背帶、皮鞋上都可以見到綠紅綠花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Gucci
維基百科:Guc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