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里斯本

Weather Data Source: 30 tage wetter Lissabon
最近10天氣溫

里斯本人口為600,000,加上周圍的衛星城市人口約為2,100,000,為全國政治,經濟中心及第一大港,位於歐陸的最西邊,與拉丁美洲,西非及地中海的交通非常頻繁。里斯本保存了固有傳統,持續修復翻新具歷史性的建築和雕塑,中世紀街的景觀依然流存至今。歷史上許多國家都宣稱曾征服里斯本,羅馬帝國居流士。凱薩時期,里斯本成為路西塔尼亞最重要的城市。1255年成為葡萄牙首都。1974年莫三比克和安哥拉獨立時,許多難民逃至此地,因此現今的里斯本街頭隨處可見不同人種如非洲人、亞洲人、歐洲人等。

400年前里斯本是世界上最強大帝國的中心,不過由於政經環境的衰敗,近幾世紀已逐漸淡出國際舞臺。從西元1255年里斯本成為葡萄牙帝國的首都,15世紀末是葡萄牙與里斯本最繁榮興盛的時期,葡萄牙航海探險家們的足跡遍及亞洲、非洲及南美洲。西元1755年11月1日里斯本發生大地震,使得榮耀瞬間消失,接近1/5的人喪生,2/3的城市被摧毀,在首相彭波候爵(Marquês de Pombal)領導下展開重建,完成全新的天主教造型的廣場及教堂等建築,賦與里斯本另一番新風貌。

里斯本範圍並不大,是一個十分適合步行的城市,在建築物中間不時穿雜著公園和咖啡廳等點綴著。該市的歷史古蹟類景點不算多,但基於保存得當,一些大修道院、宮殿和城堡等都非常值得一看。除此之外,熱鬧的地區還有奇亞多區、羅西歐廣場、阿爾法瑪區……等等。市郊貝連雖然距離里斯本有點遠,但確聚集相當多的博物館及紀念碑,是里斯本之旅必到的景點。這裡還保存有葡萄牙帝國的光榮,從維護良好的博物館及古蹟上,可以懷想當年帝國的興盛及奢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里斯本
官方網站:里斯本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