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里斯本 國立古美術館

位在十七世紀阿爾波爾伯爵宮殿內的國立古美術館,收藏有葡萄牙最豐富的繪畫藝術品,其中最突出的是葡萄牙早期的宗教藝術珍品。館內大多數繪畫、雕刻及其他展品主要是來自在1834年葡萄牙自由運動驅逐宗教時,沒收各修道院和教堂的藝術品。而大量的雕塑品、銀器、陶瓷器收藏品倒是可以一覽葡萄牙自中世紀到19世世紀的藝術。

其中最精采的作品之一是在1460年到1470年間由努諾(Nuno Concalves)所繪的崇敬的聖文森版畫,努諾是15世紀受到法蘭德斯畫派影響深遠的葡籍家,從這6片版畫中可看出他以現代的藝術繪出各個階級中的葡萄牙人,由左到右是來自阿寇巴薩修道院的西妥會修士、穿著綠色大衣的漁夫、穿著紅色禮服跪在地上的伊莎貝爾皇后、帶著帽子的航海家亨利王子、伊莎貝爾皇后對面的國王阿方索五世、戴紅帽的葡萄牙守護神聖文森、戴鋼盔的摩爾國王、乞丐老人等。

而日本漆器屏風是館藏中最有趣的藝術品,屏風上畫著1543年葡萄牙水手抵達日本大阪的情景,葡萄牙在當時稱日本人為「南方的蠻族人」!最後的重頭戲則是由法國的銀匠大師同兒子共同為18世紀葡萄牙皇室打造的銀器餐具組。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國立古美術館
官方網站:國立古美術館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