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里斯本 吉賓金博物館

這可說是葡萄牙數一數二的博物館,是土耳其裔美國人的石油大亨吉賓金所創立的基金會,當他於20世紀中期去世時,他將個人的收藏捐贈給葡萄牙政府,因此博物館和圖書館可說是附在這個基金會之下的產物。
吉賓金的收品藏從公元前二千年到近代的20世紀,涵蓋了古老的埃及文物、古希臘羅馬的珠寶、九世紀的亞述王國雪花石膏戰士雕像。其中最精采的部分要算是伊斯蘭和東方藝術的展覽品,從16、17世紀的波斯、土耳其、敘利亞、印度所餽集的手工掛毯、地毯、織布品、玻璃、瓷磚等;另外還有來自中國和日本的瓷器、玉器、畫作和漆器盒等。

在歐洲藝術館藏方面,有中世紀燙金手抄本、象牙和木製的雙折記事版、義大利的花飾陶器、三幅巨大的義大利掛毯,上面描述著小天使們在林中落葉的空地玩耍景象、18世紀法國的家具和漆器製品。當然絕對不能錯過魯本斯(Rubens)和林布蘭(Rembrandt)、雷諾瓦(Rnoir)、莫內(Monet)的畫作喔!
博物館地下室有個不錯的自助餐餐廳,建議你參觀完後可到這兒吃頓午餐或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吉賓金博物館
官方網站:吉賓金博物館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