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里斯本 國立瓷磚博物館

對葡萄牙瓷磚發展史有興趣的人,千萬不可錯過坐落在聖母修道院(Convento da Madre de Deus)內的國立瓷磚博物館。在這裡你不僅可好好觀賞葡萄牙從早期到15世紀發展瓷磚的過程與設計圖案,同時就連修道院迴廊內描述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之前的一幅瓷磚壁畫,也是經典之作。
修道院是在1509年時由胡安二世(Joan II)皇后雷奧諾爾(Dona Leonor)創立的,該建築最初的風格是採曼努埃爾式,後來又增加了一些文藝復興和巴洛克世的建築。

除了迴廊的經典瓷磚壁畫外,遊客還可以獨立的花磚搭配照片和製作技巧,了解到瓷磚藝術如何自摩爾人引進後,受到西班牙的影響,進而演變成發展出葡萄牙式風格的瓷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館內附設的咖啡廳也有一幅描述倒掛動物的可愛青花瓷磚壁畫,就連附設的洗手間也是超級的酷,別忘了順便看喔!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國立瓷磚博物館
官方網站:國立瓷磚博物館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