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葡萄牙 里斯本 葡式蛋塔

Weather Data Source: 30 tage wetter Lissabon
最近10天氣溫

葡萄牙式奶油塔,又稱葡式蛋塔、焦糖瑪琪朵蛋塔,港澳地區稱葡塔(葡萄牙語:Pastel de Nata 或 Pastel de Belém,複數形式為 Pastéis de Belém),是一種小型的奶油酥皮餡餅,其焦黑表面(是糖過度受熱後的焦糖)為其特徵。相傳最晚由18世紀葡萄牙里斯本熱洛尼莫修道院修女發明。1837年開始在世俗餅店有售,當時因為店面位處里斯本白冷區(Belém)而稱為白冷塔。

1989年,英國人安德魯·史斗(Andrew Stow)將葡塔帶到澳門,改用英式奶黃餡並減少糖的用量後,隨即慕名而至者眾,並成為澳門著名小吃,其後分店至兩岸三地、日本、泰國、菲律賓及韓國,且仿製者不少。他與太太唐志慧1997年離婚後,他繼續經營在路環的老店安德魯,並在澳門大學開設分店。而太太則以瑪嘉烈之名在澳門半島經營兩分店並與肯德基合作。

葡塔可以熱吃或冷吃。食用時可灑上肉桂和糖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葡式蛋塔
葡萄牙官方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
葡萄牙中文旅遊局:葡萄牙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