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金環 亞羅斯拉佛

亞羅斯拉佛是在1010年時,由基輔公爵亞羅斯拉佛所建,傳說他乘船沿著渥加河(Volga)航行,想尋找一個新的貿易據點,終於來到渥加河與科多羅索河(Kotorosl)交匯處,而當地住民卻獻上一隻熊來迎接他,他以斧頭殺了熊,並開始建設城鎮及鞏固軍力,從此「握著斧頭的熊」就成了亞羅斯拉佛的城徽,而人們也尊稱這位公爵為「智者亞羅斯拉佛」。

在16、17世紀,亞羅斯拉佛因渥加河上頻繁的貿易活動而發展起來,一度成為渥加河流域第二大城,而這個時期的富商,把財富投資在建設教堂及修道院,並聘請最有名的壁畫家為教堂繪製壁畫,克里姆林內的救世主基督變容大教堂、以利亞先知教堂中鮮豔而生動的壁畫正是這時期的傑作。

另外,亞羅斯拉佛的街景與其他金環城市非常不同,具有大城市的規模,許多19世紀豪華的建築都保存下來,並重新塗上黃白相間的油漆,顯得十分氣派,可慶幸的是,當地的居民還存有純樸的善良個性,讓遊客更能安心自在地享受這個城市的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