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中央聯邦管區 莫斯科 莫斯科河

莫斯科河流經整個莫斯科市,莫斯科的名稱來自於它。莫斯科河全長502公里,流經市區的約有80公里,河寬一般在200米左右,最寬處則有1公里以上。

在莫斯科河通航季節,乘遊艇漫遊莫斯科河是一種不可多得的享受,您可以看到俄羅斯聯邦政府大樓一白宮、麻雀山、莫斯科大學主樓、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國家歷史博物館、文化公園遊樂場、克裏姆林宮等。河上水光瀲灩,岸邊風景優美,盡情欣賞美倫美煥的莫斯科建築,令人心曠神怡。

位於莫斯科河畔的救世主基督大教堂是莫斯科最宏偉的教堂。教堂原是為紀念俄羅斯打敗拿破崙的1812年抗法戰爭勝利而建的,有5個鍍金的蔥頭狀圓頂,中央圓頂高102米。現在看到的教堂是1995年重建的。

與基督救世主大教堂相對的莫斯科河畔,聳立著彼得大帝和古羅馬戰艦的雕像。這座雕像以船為基座,立在河上,有60米高,宛如為大自然景觀設計的一件公共藝術品。雕像是為俄國海軍創建200周年而興建的,彼得大帝在十八世紀創立了俄國第一支海軍。

莫斯科河具有獨特的神秘和美麗。流傳著許多美麗的傳聞。1547年6月21日,莫斯科遭遇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大火。據說,走投無路的居民紛紛將“晶瑩剔透的珍珠、價值連城的寶石”扔進河中;19世紀初,拿破崙大軍兵臨城下,一艘滿載金銀珠寶的船隻也沉入了河底。法國人想盡辦法,但還是一無所獲……諸如此類的傳聞還有很多。

還有一則說法是,未經特別許可,不得攜潛水裝備進入莫斯科河流經市中心的河段。這是由於通過這裏的水道,可以進入防衛森嚴的國家機密重地,包括克裏姆林宮。扼守克裏姆林宮水下門戶的是聯邦保衛局的潛水部隊,當地人稱之為“蛙人”。部隊的士兵都是北方艦隊中泳技最為出色的,都經過嚴格的軍事訓練,配備的武器包括水下專用衝鋒槍、手槍和潛水刀等。身著潛水衣的士兵每天都要對莫斯科河流經克裏姆林宮的區域進行數次巡邏。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莫斯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