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中央聯邦管區 莫斯科 阿爾巴特街

莫斯科的阿爾巴特街是一條具有500多年歷史的老街,它連接了東北端的阿爾巴特廣場和西南端的斯摩棱斯克廣場,1985 年成為莫斯科的第一條步行街。

阿爾巴特街不算寬,最寬處也就20來米,路面全部用磚石鋪設,街道整潔,街兩旁建於14~16世紀的古典建築簡潔而穩重,比較注重居住區的實用性。這裏曾是藝人和畫家薈萃的天堂,因此保存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著名詩人普希金從1830年起居住在這條大街上,普希金故居就坐落在阿爾巴特街53號。

現在的阿爾巴特街也主要是文化商業街,店鋪大多是古玩店、舊書店和珠寶店,跟北京琉璃廠相像。阿爾巴特街的小店鋪一家挨一家,商品種類極其繁多,如暖和的護耳皮帽,精心編制的大草鞋,琳琅滿目的耳環、墜子,各種古怪的護身符,別致的小包,印有明星頭像的T恤衫,年代久遠的宣傳畫,偽造的證件,古董,雕塑,繪有俄羅斯歷屆領導人形象的玩偶套人……

街頭作畫的藝人是阿爾巴特街上一道不滅的風景。街頭畫家們在街上為遊客們畫像,兼售畫有俄羅斯白樺和松林之類的油畫,街頭音樂家們在不慌不忙地為行人吹奏著樂曲,出售各種工藝品的街頭小販的叫賣聲文明而又禮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爾巴特街
官方網站:阿爾巴特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