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中央聯邦管區 莫斯科 國家模範大劇院

俄羅斯國家模範大劇院,又名莫斯科大劇院,建於1776年,是俄羅斯歷史最悠久的劇院。劇院是一座乳白色的古典主義建築,門前豎立著8根古希臘伊奧尼亞式的圓柱,每根15米,門廊上方裝飾著四匹駿馬和太陽神阿波羅的馬車,是莫斯科的標誌之一。演出大廳金碧輝煌,以金色為主色調,有6層包廂,高21米,廳長25米,寬26.3米,劇場呈橢圓形,正面是大舞臺,可容納2200人。劇院內的音響效果極佳,設備完善。

大劇院擁有世界一流的歌劇團、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和合唱團,是最具代表性的俄羅斯劇院,柴科夫斯基、安東•魯賓斯坦都曾在該劇院擔任指揮。在200多年的歷史中,大劇院不但見證了俄羅斯芭蕾藝術發展的每一個腳步,更培養出了為數眾多的舞蹈和歌劇名家,這裏曾走出過多位世界級的芭蕾巨星,如薩夫蘭斯基、涅日達諾娃、奧傑羅夫、別林申斯卡婭,當然,還有大家非常熟悉的20世紀芭蕾舞壇“最美的天鵝”——加琳娜•烏蘭諾娃。作為世界芭蕾的最高藝術殿堂,大劇院對古典芭蕾精髓的保留和發展無人能及,已經成為莫斯科乃至整個俄羅斯的“名片”。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國家模範大劇院
官方網站:國家模範大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