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中央聯邦管區 莫斯科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莫斯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原是為紀念1812年抗法戰爭勝利而建的,1831年完成設計,8年後奠基。俄羅斯人幹活相當紮實,教堂內的雕塑就做了17年,壁畫描了23年。室內的壁畫與聖像畫經過細心雕琢的裝潢,製造出壯闊的空間感。另外,莊嚴的壁畫和聖像畫描述著拿破崙戰役與東正教的勝利。1887年最終啟用的這座大教堂是莫斯科最大的教堂,有5個鍍金的蔥頭狀圓頂,中央圓頂高102米。

十月革命後,莫斯科市政府於1931年炸掉了這座珍貴的古建築,打算在原地造200余米高的蘇維埃宮,僅頂上的列寧塑像就高達40米。打了地基後發現設計有重大缺陷,只好停工,在地基上別出心裁地蓋了座露天游泳池,這座游泳池的水大冷天也熱得冒蒸氣。

政治巨變後,莫斯科市政府於1994年決定在原址重建基督救世主大教堂,花了3億美元和6年時間,總算讓歷史回到1931年。

大教堂對面是彼得大帝的塑像,一條被抬起來的高高在上的船,大帝拿著圖紙,站在船頭。旁邊和下麵有諸如船帆、繩子之類的東西。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官方網站:基督救世主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