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中央聯邦管區 莫斯科 普希金廣場

有人說:“如果紅場是莫斯科的心臟,那麼普希金廣場是莫斯科的靈魂。”

普希金廣場位於莫斯科市中心,舊稱苦行廣場,因廣場上舊有苦行修道院。1937年,為紀念俄國偉大詩人普希金逝世100周年,將廣場更名為“普希金廣場”。廣場上聳立著一座高4米的普希金紀念像;俄國廣大群眾熱愛詩人,捐款籌建紀念像,徵求設計圖樣,後來用了曾獲“超等藝術家”稱號、雕刻師奧佩庫申的圖樣,詩人左手挽于背後,右手插在胸前,憂鬱的眼神望向遠方,仿佛正冥想沉思。1880年7月18日紀念像舉行揭幕儀式。

紀念像基座上刻有普希金的一首詩,“在這殘酷的世紀,我歌頌過自由,並且還為那些蹇滯的人們祈求過憐憫和同情。”

普希金紀念碑的長椅上總是坐滿了人,男女老少都有。每逢6月6日,普希金生日這天,大批的詩歌愛好者和普希金迷們便從四面八方聚集到普希金廣場兩側的街心花園,他們手持鮮花和詩稿,從早到晚站在普希金的雕像前朗誦普希金的詩歌,並相互交流自己的詩歌創作。

小知識:亞歷山大•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1799-1837)是俄羅斯民族偉大的詩人,被譽為“俄羅斯詩歌的太陽”、“俄國文學之父”,在俄羅斯文化中佔有特殊地位。他出生於1799年6月6日,代表作《拿破崙》、童話詩《漁夫和金魚的故事》、中篇小說《黃桃皇后》、長篇小說《上尉的女兒》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普希金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