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西北部聯邦管區 聖彼得堡
十二月黨人廣場

19世紀初歐洲掀起民主狂潮,這股自由風氣也吹進俄羅斯,然而保守專制的沙皇卻不願輕易讓步,當亞歷山大一世逝世時,一些思想開放的貴族們在1825年12月14日這一天領導軍隊在12月黨人廣場所在地發動政變,期待亞歷山大一世的兄長、想法先進的康士坦丁可以繼位並推動民主,然而事與願違,繼任的尼可拉斯一世動用皇家軍隊大開殺戒,當時主導政變的5位將領被處以吊刑,其他121位牽連的貴族兵士被流放西伯利亞,稱為12月黨人事件。

而廣場上的騎士銅像,則是1782年凱薩林大帝命法國雕刻家鑄造,為了向彼得大帝致敬,這座銅像的鑄造時間超過12年,堪稱是一大壯舉,而銅像的基座更大有來頭,整塊從芬蘭灣切下的花崗岩塊,重達1625噸!到了後來的19世紀,著名詩人普希金還特別依據銅像寫成一首著名的詩集,名字就叫做「騎士銅像」。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十二月黨人廣場
官方網站:十二月黨人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