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俄羅斯 西北部聯邦管區 聖彼得堡
斯莫爾尼修道院

高貴典雅的藍白色建築,矗立於涅瓦河左岸。“斯莫爾尼”意為瀝青,彼得大帝時期,此區曾是一座專門存放瀝青的倉庫——斯莫爾尼工廠。從此以後,這個地區便稱為斯莫爾尼。

修道院教堂建於1748年,位於由修女住所、食堂、圖書館、修道院住持的臥室、四角四個小教堂圍成的十字形中。據說1828年才完工,1835年開始啟用。修道院整組建築精美之極,被稱為俄羅斯巴羅克風格建築中最完美的作品。遊人除了看大教堂,其實兩邊的、後側的建築(現在是斯莫爾尼學院)有一種宗教氛圍中的靜謐、優雅。

據說是伊莉莎白•彼得羅夫娜女皇想拋下塵世瑣事修道,於是建立了聖彼德堡第一所女子修道院。位址就在斯莫爾尼宮附近。葉卡捷琳娜女皇在當太子妃的時候,即伊莉莎白女皇在位時期,曾在這所修道院住過不短的時間,以避開宮廷、自己的丈夫即未來的彼得三世的煩擾。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斯莫爾尼修道院